火星有事※

文字构成的世界如宇宙,我只是其中心怀飞扬意的尘埃,何其有幸,得瞻仰星辰。
  
  

第十四章 一岁一礼(上)

  “哦,我的上帝,瞧瞧眼前这位美丽的小姐,我打赌她一定会知道这个疯狂的像隔壁杰克家十年不曾修理过的草丛一样的世界存在的所有谜底;我是说,尊贵的southstar女士,你一定知道神秘的羊茹小姐的去向吧?”

  陆南星一走出教室,耳边就传来魔性的译制腔。

  什么能解释这一切呢?是年轻的舞蹈生和播音生之间伟大的爱情。

  “我跟你说了千千万万遍了,她只是有事回趟老家而已,又不是不来了。你再追着我问我也不能告诉你她老家在哪因为我也不清楚。”陆南星着急地将人带到过道上,以免引起教室里更多人的注意。

  “哦,真是见鬼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真是糟糕透了。看在圣母玛利亚的面子上,请您,请您再为我想想办法吧。我想你也会和我一样着急的,当然,如果你有男朋友的话。”

  陆南星看着眼前神色夸张的人,起了捉弄的心思。“你如果真想知道,”她指着一条走廊,“沿着一直走,然后左拐,那里有一间神奇的小屋子,里面有一个会占星的老巫婆,她能满足你的愿望。”

  “噢,这位小姐,瞧瞧你都说了些什么,听着,这绝对是我见过最糟糕的主意——和那位汤普森小姐养的两只乌龟一样愚蠢。一个尊贵的绅士是不会冒险进入敌人的老巢的,我想,你应该明白。”

  “嘿,听着,你应该问问你自己的主意,先生。现在我要去做我的事情了,你看起来不像是会打扰别人的,我说的对吗?”

  这种千奇百怪的说话方式在学生之间的传染力不言而喻,或许是学生们能寻的乐子极少。如此这般简单的小快乐,也当是消遣了。 

   陆南星朝着那间神奇的小屋子走进。过了一个星期,她已经是个行动自如的自由人了,自然不能再享受林七七端茶送饭、专车接送的待遇。此刻,便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那人见陆南星真的向那个方向走,也不再跟上去,只是在陆南星身后喊着下次还来。

  

  “哦,优雅的夫人,请问我能为你做些什么?”陆南星走到林七七的桌子前,嬉皮笑脸地问道。

  林七七关闭手机的聊天页面,有些意外地看着小孩,“你这译制腔不错啊。”

  “嘿嘿,刚刚学的。”陆南星自然地接过林七七递来的空杯子,按照她的要求在饮水机旁掺满了冷热水比例3:7的温水。“行了,帮我把杯子拿到教室去吧。”林七七站起身来简单活动了一下,连着站了三节课,实在是有点受不了。

  “书不用我拿吗?”

  “哎,你们班的这节课,就是替数学老师守自习,不用拿书。”林七七无奈地笑着,“不过其他的还是老规矩啊。”

  陆南星刚出去又折了回来,神秘兮兮地把林七七按回在椅子上,“林老师,明天你没有什么特别的事要做吧?”

  林七七被这种架势问的有些紧张,原本温柔的眼神变得飘忽。“没有啊……明天就周四啊,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吧。”

  陆南星点了点头,“哦,那明天中午你可以帮我去拿个快递吗?”有些激动的语气沉了下来。

  “没问题,我的小星同学,只是你再不回去就要上课啦!”林七七点了点小孩子的鼻头,预备铃都响了这人还不着急。

  

  陆南星将暖和和的被子抱在怀里,学着林七七的手法也摸摸自己的鼻头。还好自己没抱有太多期待,否则又会和以前一样失望。她不禁想着,听到那些有点阅历的人说过,降低希望就会减少失望。可是在没有希望的日子里,生活便了无生机;就像在冬天的人失去了盼望春天某一朵花盛开的权利。那样灰蒙蒙的格言警句,当真是存活在现实世界中的秘籍吗?

  强劲的过堂风把少女的碎发裹挟着飞舞,即使身着厚厚的棉服也犹觉单薄。抱紧了手中的水杯,陆南星小跑着回了教室。

  幸好林七七不爱用保温杯,现在的这个纯纯被少女当成免费的暖手宝使着,连别人摸一下都不许。

  林七七踩着上课铃进了教室,她到时,电脑已经是航拍中国的播放页面,讲台的右手边放着自己的杯子,与往常不同的是,讲台后面多了一把椅子。

  “哦,我亲爱的同学们,见到你们我真是太高兴了!我敢发誓你们会以为这节课会和往常一样,听着,是这样的。”林七七顺势坐在椅子上,“不过,看在上帝的面子上,请你们保持安静。”

  “林老师,你也会这个啊?”讲台下的学生被这番话引起了兴趣。

  “跟我女儿学的,像不像你们这些年轻人说的嘛?”

  “太时髦了!”前排的学生和林七七交流了起来,一时间,教室里响起一阵此起彼伏的“哦”。

  陆南星算着三角函数题,不时抬头看看讲台上的人,总觉得她笑的傻乎乎的,尤其是说那句“跟我女儿学的”的时候。

  几分钟后,教室里安静了下来。早上的数学连堂被拿来考试,不过很多学生都没做完卷子,大家都忙着算剩下的题,谁也不搭理谁了。不过这也不是因为上地理课的原因,有很多课排在数学连堂后的老师都在吐槽。

  林七七罕见的抱着手机聊天,时而自己一个人傻笑,时而深深皱眉,陆南星每次抬头,林七七都有新的表情。

  嗯,怪怪的。

  

  抱着手机钻进被窝,陆南星不断刷新着聊天页面,不过一直都没有新消息。

  有平安夜、有除夕夜,怎么就没有生日夜呢?这样,苦苦等待的人才不会觉着失落和孤寂;等到数字时钟显示零点,那时收到的祝福就会像烟花一样绽开。

  日历翻转,在凌晨这个国家又迎来了新的一天。陆南星终于收到一条特别关心的消息提示,打开一看,是秦雨发的定时说说:

  「一岁一礼,一寸欢喜。

  祝贺我们的小星子来人间考察16周年!」 

  配图是两人的合照。

  

  

  陆南星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想起以前的事。小时候自己最盼望的就是生日,躺在床上,满脑子都在想自己会收到什么样的礼物,自己的蛋糕是什么颜色的,上面画的是什么图案……想着想着便赶跑了睡意,有时就在床上自己一个人傻笑到天亮,有时就拿出一些玩具打发时间。她自是知道熬夜是不好受的,可每每想到第二日的欢愉,便很难合上眼。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期待中的第二日变得冷冷清清的,就连充满了甜蜜的夜晚,也变成了想睡又睡不着的烦躁和煎熬。本该是最欢喜的日子,却如同小王子来到了孤单星球一样,整个世界只有自己在过这一天。

  手机里再没了新消息,陆南星强制自己合上眼,翻来覆去还是等到了天微亮,索性起了床,去了学校。

  

  “生日快乐!”秦雨一把抱住陆南星,“我的定时说说看到了吧?”

  “嗯嗯。谢谢你,小雨。”陆南星从口袋里拿出一条巧克力,“给你!”

  “你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收生日礼物还要当场还礼的,不过,我喜欢!”秦雨接过巧克力撕开包装喂进嘴里,“猜猜我今年送你什么?”

  “这个要怎么猜嘛?玩偶?”

  秦雨摇了摇头。

  “文具?”

  依旧是摇头。

  “那到底是什么嘛?好朋友应该直接告诉我。”陆南星佯装委屈的靠在秦雨身上,嘴角却挂着笑容。

  “那你等一下。”秦雨从课桌里拿出一条白色的围巾,她将围巾啊重新整理好,围在了陆南星的脖子上。“怎么样?秦大师亲手编织的,暖不暖和?”软软糯糯的围巾将陆南星围得严实,她低下头,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却还是控制不住眼泪,“谢谢你。”

  “诶哟,过生日要高高兴兴的,不准掉眼泪!”秦雨用纸巾替陆南星拭掉脸上的湿润,“这才哪到哪呢?还有!”秦雨接着从刚才的位置掏出一个帽子、一副手套。“暖冬三件套,齐活儿!”

  “哇,陆南星今天来这么早?值得表扬!”陈红玲走进了教室,看着陆南星露出了欣慰的神色,“以后要继续保持。”

  “陈老师,今天南星生日。”秦雨抢着回道。陆南星急忙拉着秦雨,这么直接直接了当她多少是有点不好意思的。“真的吗?那老师祝你生日快乐!”陈红玲将手中的橘子递给了陆南星,“请你吃橘子。”

  “谢谢陈老师。”陆南星收下了橘子,此刻好像有了往日幸福的感觉。

  “看吧,过生日就该这么开心。”秦雨把着陆南星,“今天中午,跟着姐混。”

  “哼,明明是我比较大。”到了饭点,陆南星跟着秦雨慢悠慢悠地走到校门口,秦雨妈妈也正好到,见到两人便笑眯眯的,“南星,阿姨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阿姨!”陆南星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和她说这句话。

  “这是我做的长寿面,只给你吃,不给秦雨这个丫头。”秦雨妈妈将一个饭盒递给陆南星。

  “妈,偏心了啊,我没有吃的吗?”

  “拿去,你的饲料。”秦雨妈妈将另一个保温饭桶递给了秦雨,“和南星一起吃啊!”

  “知道了,再见!”秦雨拉着陆南星跑回教学楼,“星子,我们得快点,不然面坨了。”

  两人小跑回了教室,却发现教室外的午饭桌被占满了,“可能是冬天送饭的家长更多了,我们去食堂吧?”陆南星看着有些抱怨的秦雨,赶紧想了一套方案,

  “你们俩来我的休息室吃吧。”

  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陆南星却不愿回头。明明自己是该生气的,为何此刻却有些心虚。

评论(2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